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歧視與同性戀


中場休息
20161119
歐巴馬在獲知川普勝選後對女兒們說的話,極適合讓正在彼此廝殺的「贊同」與「反同」的人們一起聽聽。

「人都是複雜的。社會和文化也很複雜…這不是數學,這是生物學和化學。這都是活著的生物體,因此會很複雜。而你作為公民,作為一個得體的人,你的工作就是持續用善良、尊重和理解來對待他人。你應該要知道,在任何特定的時候都會面臨衝突,或者你身處衝突之中必須要去克服它。這種衝突是不會停止的。你不用開始擔心災難的發生,你所要做的就是繼續前進。」

美國,畢竟還是有她偉大的地方。歐巴馬,可以說就是一個里程碑。

#2
歧視與同性戀

20161126
「贊同」與「反同」雙方精銳盡出在立法院公聽會上彼此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好不熱鬧。除了冷嘲熱諷外,所有難聽的話依然在場外蔓延,最讓人瞠目結舌的是,這場戰役竟演變成本土神棍大戰外來教義,精采程度讓人目不暇給。幾經折衝,立法方向似乎出現轉圜,由修民法變更為立專法逐漸成為立法部門的共識。然而,「贊同」方似乎極不以為然,他們說立專法本身就是一種歧視!偏激也總要有個分寸吧,正反雙方各執己見,難道要永遠衝突下去?彼此妥協、折衷才是政治,不是嗎?正當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時,我們那位慣於針貶時事的法律學教授又出來為大家釋疑了,請看:

李茂生說「立專法的主要目的應該是所謂的『逆差別對待(如果不懂,請去參閱J. R.的正義論)』。所以理論上應該是比民法更『激烈』。如果專法是不修民法與修民法間的中間選項,那這個專法不外就是『歧視法』。以上是法學緒論的基本功。」

就說你們這些無知的死老百姓,叫你們要多讀書嘛,不聽,你看看,出來獻醜了吧!連個法學緒論的基本功都沒有!民智未開嘛。李茂生好像學會收斂了,現在是拐著彎罵人,不像從前直接說別人無知、民智未開,有進步,值得嘉獎。可我還真的看不懂所謂的「逆差別對待」是個什麼東西,就我對中文的理解,「逆」是對抗,「差別對待」是不對的,那麼「逆差別對待」不就是對抗不正確,轉變成正確的事嗎?為什麼進行「逆差別對待」的立專法行為會變成是在訂定更激烈的「歧視法」?

心理有著缺陷亟需填補空洞的人,無論他人說什麼、做什麼,都會被自己認為具有針對性,是被歧視,這應該是專屬同性戀者的所謂存在的焦慮的具體病徵。生物們存在著兩大生存動力,個體存活與種族延續,同性戀者由於喪失種族延續的能力,因此對於生存有著更深沉的憂慮,這導致心理產生偏差,表現在外就是極端偏激與高於異性戀五倍以上的自殺率。林青慧、石濟雅是誰?如果沒有北一女的光環還會有人在現在提起這人名?社會生存的本質不適合我們 表面上看起來也許是吧,但真的只有這個因素嗎?除了簡稚澄,我就是很難去憐憫自殺的人;她甚至不是為了人而是動物!如果真有天使,簡稚澄就是。現在終於想通了,我為何沒有憐憫之心?因為自殺之人想到的通常只有自己。社會生存的本質不適合我們 生命並沒有不同 ,哪一句話比較觸動人心?

最後,我要勸大家絕對不要去讀什麼正義論,正義這玩意兒,自古以來都是當權者的遮羞布,而且還會因為立場不同而有完全相反的詮釋 (所以是典型的垃圾知識)。你想理解正義嗎?去看 One Piece 吧,保證你會有更清晰的認知 --- 絕對的正義使人瘋狂 。那些終日高喊正義之人,基本上已接近瘋狂,我有在影射什麼嗎?

20180912
邪惡的正義
促轉會全名為: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
相關檢索
#0同性戀很「自然」?
#1性教育、平權與同性戀

#4離題太遠
#5愛滋病、同性戀與牧師
#6同性戀的科學論述
#7誰「歧視」同性戀者?
#8「恐同」家長是毒瘤?
#9愛滋病能成為「恐同」的理由嗎?
#10古典中國也來談同性戀
#11勇敢地抬起頭來吧,鴕鳥。
#12走火入魔
#13聽我唱這首歌
#14同婚釋憲文中呈現出來的反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