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走火入魔

小插曲
20170322
今天看見朱家安在文章中寫了這兩句話;嚴格講起來,是一個字。時值清明祭祖,格外讓人感慨。

朱家安 / 從同婚到人獸婚
反對同性婚姻的人:如果女女可以結婚,我們就沒辦法寫族譜,沒有族譜就沒辦法祭祖了!
不喜歡祭祖的人:耶。

下句,我可以滑坡一下理解成同性戀者或是朱家安你自己嗎?否則上句提反同方的論述做啥。

視先祖如無物,對子嗣不負責,眼界短淺,只有自己,追求眼前短暫的歡愉,毫無綿延歷史的使命,這種只講個體意識的人權與自由,能見容於社會性動物群體內?基因層次也好,社會層面也罷,同性戀者為何遭到排擠,理由似乎越來越清晰了。還要來個反諷嗎?你看這個怎麼樣: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Oh, YA!

#12
Part I
20170323
陳宜倩 / 對婚姻平權釋憲案共同意見
婚姻雖可有生殖的面向、但傳宗接代或者生殖並非婚姻唯一的目的,如果認為同性伴侶無法自然生育,因而認為與異性伴侶不同,許多無法自然生育或者沒有生育的異性夫妻也在這個生殖面向上與同性伴侶相同,其結婚權利是否也應受到限制,而目前人工生殖法卻已經立法將異性戀不孕夫妻使用特定人工生殖科技合法化。法律體系面對不孕異性夫妻與同性伴侶之差別待遇,仍無法提出有力論證,僅能依賴維持傳統家庭倫理空泛文化概念,似無法為有效反證。

陳宜倩,你知道同性戀者與不孕症患者在對自己與子嗣的差異在哪裡嗎?這兩類人的相似之處在於,都是痛苦的,不同的是,是否認識自己與體認存在的意義。不孕症患者認識到自己身體的異常,勇於面對並承受療程所帶來的痛苦與不便,若有幸療癒,還得擔負子代生養教育的重責大任;同性戀者則不認為自己生理或心理有異,視拋棄身為人與生俱來的任務為正常且自然,終讓自己陷入「內憂<=>外患」的窘境。生殖面向的傳宗接代的確不是婚姻的唯一目的,而是最重要目的。眾所周知,婚姻不是兩個個體的結合而是不同家族的聚合,這種聚合強化了生殖的有效性;事實上,生態學中的同種個體之所以集合成族群,目的之一便是利於繁衍後代。人類的未成熟期太長了,單憑兩親代個體不足以勝任生養教育之責,因此藉由婚姻將兩個家族聚合起來共同完成此一任務。至於那些無意生育的夫妻,他們有何考量(例如內在優生,外在經濟、社會氛圍),旁人無從得知,惟在妻子生殖效期內,隨時都可啟動生育機制,這與同性戀者的不能生育在本質上並不相同,故所謂婚姻權在無意生育的夫妻上是否也應受到限制的命題是不存在的。

這種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惜拉人墊背、拖人下水的作為,非但無法說服人,只會讓人唾棄。更甚者,請看這兩個傢伙所持的標語:


你們不知道「我失智」這三個字會讓人痛徹心扉?去問瓊瑤吧。如果這些傢伙把「失」改成「反」,那麼不論是你想反諷的對象或是真實呈現的自己,都是事實。聽說其中一位叫趙曉音(「同婚要反、水準要有」,請問你這是有水準?說反話不是我們這種撒旦信徒才會幹的勾當嗎?)還是牧師呢!宗教果然是博愛的,接受在別人傷口上灑鹽之徒,瞧,渾然不覺已傷及無辜地樂在其中呢。Oh, My GOD!

Part II
20170404
一直納悶,不停在媒體上大聲疾呼贊同的人士與台獨份子有著無法被忽視的重疊性,這讓我懷疑同婚議題只是工具,贊同方的骨子裡其實是別有所圖的,什麼人權啦、平等啦、自由啦,啊,還有愛,全是幌子。果不其然。

社評:同婚保護台灣
長老教會始終以立足於本土,為自由平等與公義,與受壓迫者站在一起為信念,堅持站在弱勢者這邊。不過此刻長老教會卻搖身一變,成為反對同婚立法的關鍵力量。其實,如果念茲在茲一個不受中國併吞的台灣,應該找到面對同性婚姻議題的路徑:當台灣可能變成亞洲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國度,國際媒體將廣泛報導,盛讚這是「劃時代」、「里程碑」之時;當亞洲所有國家包括中國在內的同運團體,都以台灣的同志運動為朝聖目標之際,都意味台灣與還停留在「同性戀扭轉治療」的中國,是多麼不同的國度,而這是對台灣民主多大的頌揚與宣傳?能夠率先所有亞洲國家進入同志婚姻的議程,代表台灣是個關心多元與弱勢的社會,是一個以價值與共識為出發點的公民社會;這不僅是對台灣民主最好的國際宣傳,也讓台灣獨特於中國,更可能是長老教會心心念念「台灣人當家作主」的終南捷徑。

原來宗教信仰之上還有一種東西叫執迷,於是,謊言被裝飾成普世價值,你的苦難成為我完成志業的踏板,你的信仰必須臣服在我的執迷之下,我的志業無比崇高,你的苦難因我而有了價值,你的信仰因我必須拋棄。
唯一的解釋是:鬼迷心竅。只有鬼,能與神交鋒。

20180122
賴天恆胡牽亂扯的牽拖功力實在是一流的,如果他活在大陸文革時期必然會是個極優秀的鬥爭高手,絕對將會是個稱職的紅衛兵,語言的藝術在賴天恆的詮釋下簡直被發揮到淋漓盡致。前陣子他把性侵防治跟哲學扯上關係,現在還能把性平教育中所謂的反刻板印象、反偏見、反歧視概念與中國共產黨綁在一起;要鬥垮、先鬥臭的精髓真是表露無遺啊,賴天恆真是不幸,生不逢時啊,浪費了這麼一個天生好手,可惜呀,可惜咦,好像又不大對,台灣當前正在進行的,不就是文化大革命?凡是不符當權者意志的,全被打成不合時宜、大宅門思維、故步自封、違背世界潮流與普世價值,原來賴天恆仍然是個稱職偏激的紅衛兵呢。(哎呀,真是糟糕,我居然不學好,學起賴天恆給人扣帽子的壞習慣,要改進。我自己已經在面壁思過了,大家一定要原諒我喔)

賴天恆/詮釋的不正義:萌萌與性平教育
詮釋的不正義:因為詮釋上的邊陲化,個人部分非常重要的社會經驗無法被眾人理解的不正義
萌萌反對部分性平教材內容其實就是企圖惡意製造「詮釋的不正義」。性平教育除了提醒人不要輕易地落入特定狹隘概念的框架之中,更重要地就是讓可以去理解自己的特質,知道就算自己跟別人不一樣也沒關係。這種教導有助於在不幸遇到各種霸凌時,能理解自身受到的壓迫,並有足夠的概念去闡述自身受到的不幸,同時教育其他特質的人應有同理心以避免產生所謂的詮釋的不正義。萌萌企圖剝奪反刻板印象、反偏見、反歧視等重要且必要的概念,本質上就是跟中國共產黨一樣,企圖制止別人去理解、闡述自身受到的霸凌、壓迫。政府必須堅決地回絕這種中國共產黨式的不正義。保智防萌,人人有責。
 
很抱歉我擅自修改了賴天恆的部分文字,因為我實在不想再讓這裡出現一些有關性別光譜之類的鬼東西而髒了大家的眼,以及滿是偏見的言詞而濁了眾人的心,惟我能保證絕不竄改他的原意。(有興趣讀原文的人請自行搜尋)

關於性平教育的爭議已經講太多(性教育、平權與同性戀),不想再提了。我比較感興趣的是最後那四個字:保智防萌。任何一個理智的人都會思考一個問題,中國共產黨對現在的中國人而言到底是讓我們真的能立足大陸放眼國際而值得驕傲?還是因為欠缺某些西方所謂的普世價值而應該感到可恥?我們該保留住自己的文化瑰寶以自己歷久彌新的民族傳統為榮?還是一味追逐所謂的世界潮流而迷失了自己成為失根的蘭花?我自己是活在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光復大陸國土解救大陸同胞等口號的教育環境下長大的,中國共產黨曾經是我的敵人;但那是因為這個政權奴役人民,改革開放後的中國共產黨正在華麗轉身當中,看著大陸人民已不再需要他人解救,兩岸交流日益頻繁不再諜影幢幢,建設中國的方略循序開展國力日漸壯大,最難能可貴的是,大陸已深切反省文革給人民所帶來的傷害,現正積極地尋回過去所丟失的。中國共產黨早已非我的敵人,今日大陸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所成就的一切,我與有榮焉。當然大陸還是有許多缺失亟待改善,如同一位部長級的官員說的:「還得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逐漸把短板(缺點)補起來」。所有中國人都願意等,當然包括我。

賴天恆為什麼會如此突兀地將性平議題與中國共產黨掛勾?要人們 保智防萌 的賴天恆請安心,人們的智一直都在,你想玩的把戲,路人皆知。蚍蜉撼樹,聽過吧,你就繼續搖,但別太操勞把自己的健康也給賠上了。

相關檢索


#2歧視與同性戀
#3物極必反
#4離題太遠
#5愛滋病、同性戀與牧師
#6同性戀的科學論述
#7誰「歧視」同性戀者?
#8「恐同」家長是毒瘤?
#9愛滋病能成為「恐同」的理由嗎?
#10古典中國也來談同性戀
#11勇敢地抬起頭來吧,鴕鳥。
#13聽我唱這首歌
#14同婚釋憲文中呈現出來的反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