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嘿 聽我唱這首歌

趙詠華

嘿 你又來聽我唱這首歌 我不知能帶給你憂傷還是快樂
逝去的歲月裡 我也有初戀的滋味 而今歌聲中我的情感不願再錯
嘿 不要拿麥克風來嚇我 在驚嚇中長大的孩子容易早熟
摸清你的心 我明瞭你的企圖 在掌聲中我不願唱你點的歌
不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愛過 所以今天我才要告訴你我不願再錯
不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愛過 我不願意另一個溫柔成為我的枷鎖
靜靜聽我把吉它撥 靜下心聽我唱溫柔的歌
打烊的時刻不必留戀什麼 台北的夜色總是這樣錯誤的交錯

#13
喔,不是啦,是聽我說個故事啦,啊,又不是啦,是聽別人說一個故事……

20170330
講個婚姻專法的故事給大法官聽
苗博雅/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

有對夫婦,丈夫想終結婚姻關係。丈夫向法院訴請「確認婚姻無效」,成功取得勝訴。不願離婚的妻子,沒想到結局不只是離婚,這段曾經存在13年的婚姻,原來從一開始就不存在。為什麼?因為中華民國曾經存在一部「為特定族群量身打造的婚姻專法」:戡亂時期軍人婚姻條例。丈夫主張「當初結婚未報請長官核准」因此當初結婚不算數!而這樣的說法也取得最高法院認證,13年婚姻煙消雲散。依照《民法》規定結婚的枕邊人,原來是()法律上的陌生人;原本是「婚生子」的子女,變成「非婚生子」;建立在婚姻制度的財產關係,也變得難以釐清。軍人婚姻專法的經驗告訴我們,為特定族群量身打造民法以外的婚姻,會在實務上創造許多不必要的紛爭,也難以避免「隔離且平等」的後續憲政爭議。

這則故事實在精彩,夠格寫入日劇《LEGAL HIGH》的劇本裡,這判例完全體現了不合時宜的法律的荒謬特質。但這卻是無可奈何的現實,畢竟時間不停地流轉,人類觀念、制度與思維也不斷地演替,因此立法委員才會有工作,不是嗎。記不得是誰提過類似這樣的觀念,評斷特定人、事與制度時,必須連同他們的歷史背景一同考慮,否則只是一廂情願的自我滿足。法律最為人詬病之處在於,永遠存在漏洞或巧門讓法律人去鑽,這不能完全怪罪這些人,或是他們的客戶,大家都只不過想要維護自身的權益罷了,沒有什麼對錯。以上述案例來說,軍人婚姻專法的設立有其歷史背景,然後那時有些人企圖離婚,找上了律師,律師發現了這個漏洞,在庭上依法論法,法官只能看證據與法條判案。苗博雅是法律人,不可能不知道這些狀況,那麼為何要拿明朝的劍來斬清朝的官?批判過往軍人婚姻專法與民法的扞格,並無法類推到當前民法與未來同婚專法也會出現相同謬誤;而且不論立或修,法永遠可以鑽,人性的紛爭也永遠不會止息。當愛已成往事,剩餘的,便是冰冷的法律,裝睡的苗博雅,大概是叫不醒的,想必也無法理解趙詠華的歌。還是那句話,立專法也好,修民法也罷,都好,但請別瞎扯。

小姐,你那裏有一坨牛油耶(改寫自台北之戀)

20170504
後記

看見苗博雅提到演化論我簡直驚呆了,這傢伙居然敢提科學詞彙!這人適合講講性別光譜、性別流動與情慾交流這類莫名其妙的詞彙或是鼓吹虛偽的廢死啦、人權啦這些所謂的普世價值」。科學?別鬧了。真實的世界不是你能理解的,你還是窩在人群中彼此取暖較為舒適,又冷又硬的科學,你不合適啦。

改天要不要讓家長決定生物課本不准提演化論?不要以為不可能,這在美國某些州真的發生了。

她說的,是真的,但卻是距今約一百年前的故事。現如今也的確仍有不少人懷疑演化論,真有道是垃圾不分藍綠,白癡不分東西(最近台灣還有人說,真有會通靈的仙姑、鬼扯占星術的被稱為國師呢!)。但苗博雅你似乎搞錯了一件事,如果有家長決定生物課本不准提演化論,沒有人會在乎這群人,更不可能刪除教科書內的相關內容,因為鐵證如山,所以你這叫做引喻失義,知道嗎?況且精神異常者殺人都可以免除刑責了,說些胡話,有什麼大了不起。

我說真的,妳把那坨牛油擦了吧!


相關檢索
#0同性戀很「自然」?
#1性教育、平權與同性戀
#2歧視與同性戀
#3物極必反
#4離題太遠
#5愛滋病、同性戀與牧師
#6同性戀的科學論述
#7誰「歧視」同性戀者?
#8「恐同」家長是毒瘤?
#9愛滋病能成為「恐同」的理由嗎?
#10古典中國也來談同性戀
#11勇敢地抬起頭來吧,鴕鳥。
#12
#14同婚釋憲文中呈現出來的反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